〔記者孟慶慈/台南報導〕台南小吃好滋味,觀光客必嚐,台南人也常享用。然台南小吃份量不多,容易讓人沒戒心,台南市衛生局網站設有「府城飲食卡洛里指引」專區,羅列台南小吃、速食、便當等卡洛里資訊,有意控制體重者不妨多參考。


府城飲食卡洛里指引,包括台南小吃、外食、速食、市售食品、冰品冷飲等,另有油脂、五穀根莖類等六大類食物的營養素與生理機能等對應圖表與解說。

一碗肉燥飯 逼近四百卡

肉燥飯、傳統米糕是隨處可見的台南小吃,一碗二五○公克加了魚鬆的肉燥飯,份量雖不多,卡洛里逼近四○○卡,一碗一○八公克的米糕卡洛里一七一卡。

台南最有名的小吃莫過於擔仔麵,一小碗卡洛里一三八卡,乾炒鱔魚意麵一份卡洛里六六○卡,碗粿一碗卡洛里四○五卡。

外食篇部分,提供烙餅、蔥油餅、鍋貼、水餃等卡洛里資訊,好吃的烙餅一份近六○○卡,蔥油餅五○○卡以上,十個水餃近七○○卡,可口的麵食卡洛里竟如此的超高,讓人咋舌不已。

果乾類零食卡洛里也不低,一包二一○公克的芒果乾,卡洛里八四○卡,麻糬一個五十公克卡洛里依內餡不同,從近七十卡到一○○卡以上都有,「府城飲食卡洛里指引」提供最佳參考資訊。

arrow
arrow

    calorie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