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4drs.com】想讓你過重的孩子減肥,卻不知該如何做嗎?其實只要自己也一起減肥就行了。
  
  自1970年以來,美國兒童的肥胖率已增加兩倍,約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兒童過重或肥胖,因此,有越來越多孩子出現原來只見於成人的肥胖相關疾病與症狀。
  
 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兒科與精神科副教授Kerri N. Boutelle博士表示,他們想找出什麼措施有助於孩子減肥;什麼不能。包括父母親減肥、改變在家吃飯的份量、對子女的教養風格,例如對行為的限制等。
  
  研究人員將80位過重或肥胖的兒童與其父母親分成兩組,一組參加5個月的減重計畫,包括改變飲食、運動、行為改變技巧、以及養育子女的方式;另一組則只有父母參加減肥計劃。
  
  結果發現,唯一與減肥相關的是父母親減重。當父母親在減重時,孩子也會一起減;父母的身體質量指數(BMI)每下降一個單位,孩子會減少四分之一單位;這樣的重量對孩子來說算是很多了。
  
  研究中的父母親平均BMI是肥胖,但並非所有人都過重,如果所有的父母都是過重或肥胖,結果可能更為顯著;而且孩子尊敬父母親,如果要求孩子減重但自己不動,是不公平的,父母需要「知行合一」。
  
  兒童全國醫療中心肥胖研究所的小兒科醫師Nazrat Mirza博士認為,這項研究重申父母親的角色,並改變需要在家裡才可持續的事實。父母是孩子的榜樣,且父母親負責購買食品,並設定活動程度。
  
  小兒心臟科醫師Steven Lipshultz常常看到有心臟病的孩子,主要風險是體重。如果父母都過重而不減肥,這些孩子不會減肥或做出讓心臟健康的改變。
  
  研究結果刊載在肥胖(Obesity)期刊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calorie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