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春天的尾聲裏,姑娘們得抓緊時間瘦身啦。抓緊時間趕走贅肉,因為夏天一來,短裙薄衫就要上陣了。

  愛吃醋?那麼你有沒有嘗過“魔力泡泡醋”?這個減肥方法正在網上熱傳,因為方法非常簡單,所以引得不少愛美的女孩心動。

  “魔力泡泡醋”,也就是果醋減肥法。你所需要的材料很簡單,準備400ml蘋果醋、100ml雪碧,再加上一個可以密封的水杯就搞定了。具體方法是這樣的,將蘋果醋倒入水杯中,加雪碧攪勻,再蓋上水杯的蓋子,密封30分鐘後飲用。

  飲用的時間也要注意。平時,要在午餐和晚餐之前的5到10分鐘飲用。喝下去之後,胃部有飽足感,食欲也不那麼強烈了。另外,可以在大餐之後或是吃完火鍋之後飲用,能消除油膩。

  據說,堅持喝一周果醋,就能讓胃口變小,還可以減少脂肪的吸收。因為蘋果醋獨有的活性果酸分子進入人體,可使脂肪的分解速度加快,能凈化腸道。如果持續下去,就能逐步地減少人體對食物中脂肪的吸收,抑脂、降脂,漸漸地,身體贅肉減少,皮膚變得光滑。還有些試驗者說,自己持續了一個月,最後瘦身了10斤!

  吃醋瘦身,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呢?

  【體驗報告】

  短期有效,但容易引發胃病

  蘋果醋的主要原料是醋。適當喝點醋有益于身體健康,可以消除疲勞,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,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;也可以幫助消化,抗衰老,增強細胞殺菌功能。對愛美的女孩子來說,醋還有一個神奇的功效:降低食欲。

  市面上的蘋果醋大多是將醋稀釋後並增加了蘋果香精,怡人的香味讓人忽略了醋本身的刺鼻味,容易讓人過多攝入醋,即便已經稀釋,也容易攝入過量,增加對腸胃的刺激。

  喝醋讓人食欲減小,減少能量攝入,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。短期看來,果醋減肥法的確有效。但是,僅僅依賴這種方法,容易導致機體攝入的蛋白質和其他重要的營養素嚴重大大減少,使得機體丟失大量肌肉和水分。肌肉的減少導致人體的基礎代謝率降低,一旦恢復了正常飲食,機體基本耗能減小,攝入的能量更易在體內堆積,最終導致肥胖反彈。

  另外,長期使用醋減肥法會對胃造成損害。醋降低食欲,節食導致胃中的食物越來越少,本該高速運轉的機體放慢了工作腳步,久而久之,胃功能會萎縮,機能下降。原本多余的胃酸再加上醋中的酸,讓胃飽受被酸浸泡的折磨,胃病就順其自然地來了。

  科學的減肥法最終還是離不開四大要點:合理飲食、適量運動、心理調節、互動支持。怎樣科學地喝醋來減肥呢?前提是必須將飲食進行科學的調整,杜絕節食的方法,掌握“控制容易引起血糖劇烈波動食物的攝入來啟動脂肪分解”的科學減肥原理,攝入充足的營養。在飯後或者非空腹狀態下喝適量蘋果醋,可以促進消化,幫助身體健康減肥。喝完醋之後應該盡快地漱口,以保護牙齒牙齦。

  需要提醒的是,腸胃不好、低血壓、腎炎、急性肝炎患者、經期女性等人群不適宜果醋減肥法。

  【專家解密】

  王靖雲

  浙大諾特營養中心資深營養師、中藥師,擅長肥胖、三高及代謝綜合徵的非藥物幹預,十幾年一直致力于營養科普與推廣。

  肥妹:小蓮

  年齡:23歲

  身高:163cm

  身體狀況:愛吃零食,平常很少運動。

  減肥時間:一周

  減肥成本:100元左右

  減肥前體重:120斤

  減肥後體重:116斤

  減重:4斤

  體驗難度:★★☆☆☆

  傷身程度:★★☆☆☆

  減肥感受:材料準備很方便,淘寶上就有很多蘋果醋賣。由于這個減肥方子不必節食,或者增加運動量,所以這次減肥經歷並不難熬。這一周我該吃什麼還是吃什麼。感覺沒有以前那麼貪吃了。以前吃飯之前,我老覺得餓,很愛吃零食,現在不那麼想吃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calorie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